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公告  党建天地  招生信息网  就业信息网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筑梦青春志在四方 规划启航职引未来——首届贵州师范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级决赛圆满落幕

2023年12月18日 09:22  (阅读:

高校毕业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事关民生福祉和国家未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高校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指导其及早做好就业准备,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12月15日,贵州师范学院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级决赛在我校印山书院举行,副校长任洁亲临现场指导,来自16个学院的60余名选手分“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展开激烈角逐,20余位来自省内外的就业导师、职业生涯发展专家、高校教授、企业代表组成评审团,进行赛事评审。

贵州师范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主动适应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新形势、新环境,积极探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新模式、新作法,坚决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着眼“五个聚焦”推动就业工作。聚焦凝聚合力,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全员就业”工作格局;聚焦质量提升,坚持“OBE”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聚焦市场建设,深入实施“访企拓岗”行动,拓展“精准”就业岗位,全力保障就业岗位供给;聚焦“就业育人”,强化思想引领,激发学生投身时代、砥砺奋进的内生动力,积极服务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到基层就业,锻炼成长;聚焦能力提升,实施“分类指导”,对学生就业意向进行调研,分类开展指导和帮助,提升学生就业能力。

2023年11月学校正式启动职业规划大赛,各二级学院、不同年级学生积极参赛,职业发展专家为选手及指导教师进修专门的培训指导,经过简历制作、生涯发展报告撰写、就业能力展示等环节,参赛选手积累了丰富的求职经验,提升了职业规划意识和能力。经过初赛激烈比拼,最终60余名选手分别晋级就业、成长赛道决赛。

决赛现场,“成长赛道”选手对职业规划的科学性、围绕实现职业目标的成行行动,以及如何通过学习实践持续提升职业目标达成度进行了精彩的陈述;“就业赛道”的选手对职业目标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适应度、自身通用素质与岗位能力契合度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

来自化学与材料学院的2021级本科生袁佳瑶,以“让青春在基层闪光,绽放乡村希望之花”为主题,明确了成为一名乡村教师的职业目标,制定了系统且有条理的职业发展规划,决定以实际行动践行“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誓言,展现出师院学子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火热情怀。来自数学与大数据学院2020级毕业生罗琛将嵌入式工程师作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目标,单片机开发、C语言、全桥电路......他用各类特长交上了一份专业化答卷,在网络工程师的道路上稳步前行。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的陈文婷将创新科研型思政教师作为自己的职业目标,普通话二甲、英语四级、省刊发文、科研立项......充分阐释了“知行合一”成长行动。

举办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营造良好就业氛围,提升学生求职竞争能力和职业素养水平。本次大赛不仅是对大学生职业规划能力的一次较量,更是对未来梦想的一次磨砺,充分展示了师院学子追求卓越的奋斗风采。大赛还邀请了企业代表参加,通过搭平台、架桥梁,推动校企人才供需高效对接,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本次大赛由贵州师范学院主办,招生就业指导处、创新创业学院承办,化学与材料学院协办。

文/胡正敏 图/宣传部 初审/汤士波 终审/付巧

任洁现场指导

评审见面会现场

选手风采(一)

选手风采(二)

选手风采(三)

选手风采(四)

选手风采(五)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观摩现场(三)


上一条:贵州省2024届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暨贵州师范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调度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2023年大学生“就业能力提升月”系列活动—教师资格证面试培训班顺利完成

 【打印网页】 【收藏网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7 贵州师范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