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公告  党建天地  招生信息网  就业信息网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2023年大学生“就业能力提升月”系列活动—教师资格证面试培训班顺利完成

2023年12月06日 16:53  (阅读:

为了进一步增强我校师范生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提升师范生教师资格证面能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11月30日至12月3日,招生就业指导处以“青春筑梦助力师考”为主题,组织开设为期4天的教师资格证面试培训班顺利完成,60余名学生全程参加此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招生就业指导处处长付巧亲临现场为参训学员加油鼓劲。她强调教师资格证是师范类专业毕业生入职的“敲门砖”,同学们要高度重视面试环节训练,加强面试实践,切实提高面试技能。同时她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秉承“立志勤学,知行合一”学风,强化专业基本功,努力提升教育教学综合素养,充分准备,保持良好心态,全力以赴投入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并祝愿同学们在教师资格证面试中取得好成绩。

培训分面试、试讲两部分。面试部分主要从教师的基本素养、职业发展潜质和教育教学实践能力方面进行了讲解,并详细解析了面试流程、时间要求以及面试过程中的细节,列举了必答问题内容、类型、常规题型。试讲部分主要从教案设计、模拟讲课、提分技巧等方面开展,要求做到课堂有提问、有引导、有启发、有评价。最后指导学生实操练习了各种课型案例。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学校组织开展本次教师资格证面试培训及时有序、课程内容丰富、讲解透彻,既帮助了同学们做好教师资格证面试知识储备,同时也增强了面试的信心。

文/图 姚静 初审/张智勇 终审/付巧

付巧讲话

学生认真听讲

上一条:筑梦青春志在四方 规划启航职引未来——首届贵州师范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级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2023年大学生“就业能力提升月”系列活动—教师资格证面试专题讲座顺利进行

 【打印网页】 【收藏网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7 贵州师范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