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公告  党建天地  招生信息网  就业信息网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踔厉奋发 群策群力 努力冲刺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2年04月25日 15:22  (阅读:

4月24日,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长韦维、副校长余维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韩兵兵、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熊世桓出席了会议,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招就处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熊世桓主持。

会上,校长韦维肯定了当前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在考研升学、征兵入伍、实习与就业结合等方面好的做法,同时指出就业工作存在的差距,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韦维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要从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学校发展的高度认识就业,谋划就业,增强紧迫感,主动担当作为,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深入实施全员就业指导工作机制,进一步激发师生积极性,形成强大合力,奋力冲刺,确保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并取得实效;二、深入调研,落实好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一是要发动全体就业帮扶指导教师,对毕业生就业意愿、帮助需求等情况进行调研,准确掌握毕业生的就业需求,有的放矢开展指导和帮扶,精准推送岗位,促进毕业生早就业;二是认真落实访企拓岗工作任务,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要主动出击,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走出去、请进来,深入用人单位开展调研,了解社会用人需求,拓展就业市场,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三、加强沟通,配合“筑人才强省会”活动助力毕业生在筑就业。一是学校层面要加强与省就业办、省属高校的沟通,及时了解全省就业动态,加强就业工作指导,全力推进各方面工作有效开展;二加强与贵阳市人才办的沟通,加强校地合作,落实好“筑人才强省会”各项政策和要求,争取更多社会资源,助力毕业生留筑就业创业。四、强化价值引领,引导毕业生先就业再择业。要将就业工作跟思政工作密切结合起来,强化价值引领,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择业观,先就业再择业,鼓励毕业生通过“西部计划”、“参军入伍”等途径实现就业,到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等领域创业就业,到中小微企业就业。五、要积极拓宽就业渠道,精准施策助力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一是要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搭建就业平台,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二是通过主题班会、讲座等形式加强诚信和安全教育,帮助毕业生树立权益保护意识,安全就业;三是聚焦困难毕业生群体,认真落实“一生一册”要求,“一对一”开展帮扶和指导,促进低收入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人学生早就业。

纪委书记韩兵兵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明确责任,形成合力,切实完成好就业工作任务;二是要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及相关要求,严守政治纪律、法律底线,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率先垂范作用,强化就业指导,确保就业数据真实;三是纪检监察机构要持续跟踪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履行好监督检查职责,促进就业工作有效开展。

副校长熊世桓传达了教育部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好教育部视频会议及本次会议精神,要“多维”、“有效”、“精准”落实好各项工作,把就业工作放在心中、抓在手上,确保各阶段及初次、年终就业目标实现。

会上,招就处处长肖湘萍通报了当前我校整体就业推进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就业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一是开展就业促进周、百日冲刺、万企进校园系列活动;二是实施精准就业指导、重点帮扶困难毕业生群体就业;三是认真执行就业统计相关要求,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四是各学院尽早启动毕业生就业及人才培养质量跟踪调查工作。

学工部部长刘红玲、校团委书记罗荣分别就2022年征兵工作、西部计划项目工作作了安排;教务处处长邓琴就提高学生就业能力,从调研市场需求、调整培养方案、调整专业结构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对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作了汇报。 

/胡正敏  图/宣传部   审核/汤士波

 

 

校长韦维讲话

纪委书记韩兵兵讲话

副校长熊世桓讲话

 会议现场

 

 

 

 

 

 

 

 

上一条:招生就业指导处召开2022届毕业生档案整理工作培训会
下一条:省教育厅就业创业工作督查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打印网页】 【收藏网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7 贵州师范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