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公告  党建天地  招生信息网  就业信息网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招生就业指导处宣传学习《贵州省大数据安全保障条例》

2019年12月16日 15:49  (阅读:

 为进一步增强大数据安全意识,形成共同参与大数据安全保护的良好局面,12月16日,招生就业指导处组织全体成员及实习生在会议室对《贵州省大数据安全保障条例》进行学习,招就处处长肖湘萍领学。

 肖湘萍对《条例》的内容进行了宣读和讲解,尤其对总则、安全责任、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内容做了深入解读。并在会上强调,大家要以此学习为契机,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强部门的网络安全管理,确保大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安全,牢固树立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最后,肖湘萍对部门数据安全保障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求部门人员从实际情况出发了解数据安全知识,强化保密意识,牢固树立“数据无小事,失密是大事” 的准则。二是要求各科室联系实际工作职责开展自检自查,认真梳理,对可能存在的泄密隐患进行重点排查。三是加强对涉密人员、档案管理员等特殊岗位保密教育,做好保密工作的检查督促,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保密工作的责任感。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参会人员深入了解了《条例》的重要性,大数据的安全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安全,只有提高自身的信息安全意识,才能更好地做好信息安全隐患的防范工作。

文、图/胡正敏   审核/肖湘萍


学习现场



上一条:招就处学习和传达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
下一条:机关第八基层工会开展“交流促进团结,放松增强效率”主题工会活动

 【打印网页】 【收藏网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7 贵州师范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