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公告  党建天地  招生信息网  就业信息网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学习“两会”精神,稳就业促民生----招就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3月15日 15:55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党员干部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机关党委招就处党支部于3月15日上午,在招就处议室开展了“学习‘两会’精神,稳就业促民生”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杨梅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中,杨梅从一个就业工作者的角度领会“两会”精神,将“两会”报告中,与就业工作相关的内容提炼出来与大家共同学习。2019年“两会”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将“稳就业”与“稳金融”“稳外贸”政策之首,“两会”报告30次提到就业一词,其中大学生就业成为三大就业群体之一。如何将“两会”精神指导就业工作,在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和服务的过程中,如何做好政策宣贯等是大家需要思考的问题。

活动中大家展开积极讨论,“两会”刚结束,宏观层面释放出政策信号,就业是热议话题之一。两会代表、我校副校长余维祥提到“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帮助困难家庭大学生实现就业,具有十分的重要意义。结合今年公务员招考,对退伍军人专列招生指标等政策,与部门工作职责相结合,大家讨论热情高涨,畅所欲言,纷纷谈到今后要以更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就业工作。

总之,通过对前沿时事的了解,“两会”精神学习,结合国策、省情校情将会议精神传达到课堂,政策带到课堂。从时代发展,政策趋向等方面,引导学生正确的对待就业,鼓励大学生积极服兵役,到基层服务,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图:杨梅  审核:肖湘萍

学习“两会”精神现场

 

 

            

讨论现场

上一条:深入学习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奋力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贵州师范学院召开201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
下一条:招生就业指导处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打印网页】 【收藏网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7 贵州师范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