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公告  党建天地  招生信息网  就业信息网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受邀参加2019 年高考改革下的人才选拔与人才培养探索高峰论坛

2019年11月08日 15:34  (阅读:

11月5~7日,由中国教育在线组织的高考改革下的人才选拔与人才培养探索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我校招生就业指导处处长肖湘萍和招生办公室主任邹旭应邀参加了本次招生高峰论坛。

招生工作从2017年起全面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到2020年基本建立中国特色现代教育考试招生制度,形成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考试招生模式。新高考改革将给新时代高校综合改革带来重大机遇,不仅有利于高校科学选才和高校之间的公平竞争,也有利于推进高校内涵建设。同时,新高考改革也给高校办学带来了新的挑战,对高校招生工作、专业建设以及人才培养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本次论坛围绕五个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一、新中国高校招生考试70年的变迁与展望;二、新时代、新高考、我们怎么办?--相关群体的能力素质应对;三、为什么从3+3改为3+1+2--高考改革的实践与思考;四、新高考高校招生录取模式改革研究;五、新高考背景下高校招生宣传如何与高中衔接等方面进行交流。

会后,参观了中国教育在线总部/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网络运行中心。

文/邹旭 审核/肖湘萍

会议现场

参会高校合影

上一条:招就处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就业指导课程教研活动
下一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打印网页】 【收藏网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7 贵州师范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