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公告  党建天地  招生信息网  就业信息网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招生工作调研

2010年12月24日 00:10  (阅读:

结合我校实际,为确保我校明年招生就业工作顺利推进,牢固树立服务教学一线的理念,努力形成扎实的工作作风,经学校研究决定,由张承鹄副院长率领招生就业指导处到各学院开展2011年招生工作和201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调研。

一、调研基本情况

调研时间:2010年12月9日至2010年12月23日;调研人员:张承鹄、王启群、吕亚新、陆青、余丽静、杜彪;参与调研人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副书记、副院长,团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和部分就业指导课教师;调研内容:按照事先所发的调研提纲;调研方式:到各学院召开专题座谈会。

二、调研情况综述

在各学院调研工作会议上,调研组充分听取了各学院开展招生就业工作情况的介绍,虚心听取了各学院对学校招生就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我校2011年的招生计划,深入探讨2011届毕业生就业的具体措施,着力研究、解决各学院招生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调研期间,张承鹄对招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招生是入口,就业是出口,但关键在于中间的教学与管理环节,教学质量与学生综合素质的高低,是毕业生就业率高低的决定因素,各学院必须深化教学改革,抓好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合格人才,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为招生就业工作打好基础。张承鹄要求各学院要遵循"因类施教"的原则,结合学生实际,对学生学业、职业规划进行分类教育与指导;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人人关心就业工作,就业工作人人有责"的意识,结合学生的身心健康、专业特色和就业实际开展学生活动,以生为本,抓好就业工作。张承鹄要求各学院尽快收集、整理有利于宣传本学院优势亮点的资料,为2011年招生宣传工作早启动,早落实做好准备;要求招就处认真整理此次调研材料,深入研究招生就业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采纳合理的意见建议,制定出行之有效的2011年招生就业工作计划,推动全校的招生就业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三、开展调研所得到的收获和启示

(一)通过调研,充分听取了各学院对招生就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掌握了准确的第一手信息,既有利于学校制定的招生计划和招生宣传方案更加科学规范,更加符合实际,更加具有全局性和可操作性;又有利于把握毕业生各方面的想法及需求,以便能更有效地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服务和指导工作。

(二)通过调研,加强了与各学院的沟通和了解,密切了与各学院的关系,增强了相互间的感情,为今后的招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较坚实的情感基础和工作基础。

(三)通过调研,使招就处的同志进一步认识到改变工作作风、深入教学一线开展调研的必要性与重要性,从而克服工作中的随意性,增强工作的主动性。

(四)调研中各学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既涉及到招生就业工作,也涉及到学校其他部门的工作,将这些意见和建议反馈到相关部门,对学校各部门的工作肯定会起到有益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加拿大耶斯特文理学院副院长乔治·伯顿访问我校
下一条:招生就业指导处参加省招考中心举办的考生填报志愿日招生宣传服务活动

 【打印网页】 【收藏网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7 贵州师范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