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公告  党建天地  招生信息网  就业信息网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2011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1年09月09日 10:19  (阅读:

2011年9月9日上午9点,我校 201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体育场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校领导有:党委书记袁惠民、校长韩卉、党委副书记万一平、副校长汪羿、石培新、纪委书记王德敏和校长助理岳伟。各学院、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2011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本次典礼。党委书记袁惠民作重要讲话,典礼由副校长石培新主持。

袁书记首先代表学校领导和全校师生员工,向从祖国的大江南北来到我校学习的近4000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袁书记说,贵州师范学院是贵州省教育厅、环保厅授予的全省第一所“绿色大学”和第一所“高校环境教育基地”。学校30余年培养输送了10万余名毕业生,可谓学子遍神州,桃李满天下;三十余年的办学积淀,学校拥有一大批侮人不倦、德高艺精的优秀教师;形成了鲜明的学风、教风、校风、办学特色,以及独特的学院精神和核心价值观,在激烈的办学竞争中以自己的良好形象和声誉赢得了不断发展和社会的尊重。

开学典礼上,袁书记向同学们提出“四个学会”要求,即学会做人,学会处事,学会学习,学会快乐。他说,大学之道,首先是做人之道,他用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名言告诫同学们要在实践生活中注重品格修养,做一个光明磊落、有道德、有教养、对社会有益的人;在校园生活中应珍惜校园同学情谊学会相互学习、相互关心、相互谦让、相互帮助、取长补短、共谋进步;在学习上要学会思考、学会分析、增长才干、学以致用;在生活中要做到存好心,做好人,乐观向上,笑对生活,对未来怀有向往,用快乐伴随大学生活,为难忘岁月走出一道亮丽的风景。

开学典礼上新生代表杨璐、老生代表况然、教师代表刘讯博士也作了发言。刘博士的讲话结束之后,学工部副部长薛璞同志走上主席台,带领2011级全体新生庄严宣誓。全体新生在薛部长的带领下,将自己满腔的激情融入誓词之中,喊出了“为母校增光,为富国强民而努力奋斗”的铿锵誓言。

典礼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校歌,2011级新生的大学生涯就此拉开帷幕,他们将在未来的日子里学习知识,追求真理,勤练技能,内修品德,为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1.jpg

袁惠民书记向同学们提出“四个学会”要求

2.jpg

石培新副校长主持典礼

3.jpg

新生代表杨璐发言

4.jpg

老生代表况然发言

上一条:我校八名学生启程赴加拿大堪拿多应用文理学院进行交流学习
下一条:我校喜迎2011级新生入校

 【打印网页】 【收藏网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7 贵州师范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