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公告  党建天地  招生信息网  就业信息网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八名学生启程赴加拿大堪拿多应用文理学院进行交流学习

2011年09月09日 13:49  (阅读:

我校与加拿大堪拿多应用文理学院从签订交换学生合作协议到最终落实合作项目,历经了半年时间。在校领导、各部门以及相关学院的关心和支持下,暑假期间国际交流合作处为学生的护照和签证的办理做了大量准备工作。

2011年9月9日,在8名交换学生成功取得加拿大签证后,学校为即将启程赴加拿大堪拿多应用文理学院学习的8名同学举行了行前教育会和欢送仪式。石培新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地理与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经济与政治学院、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石培新副院长指出,此次交换学生赴加拿大交流学习是学校实施开放式办学校策的重要举措,这是我校学生第一次走出亚洲,到英语国家进行交流学习;第一次在学校多个学院选拔学生,项目惠及了更多的学院,他向同学们表达了诚挚祝贺和殷切希望:一是要时刻牢记祖国利益高于一切,注意言行举止;二是在加拿大期间要遵纪守法,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三是要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以学业为重,刻苦钻研,尽快适应国外高校的学习方式;四是要扩大影响,抓住一切机会宣传贵州师范学院。

另外,学生们都表示一定牢记学校的嘱托,当好校际友好交流的使者,对自己的言行举止严格要求,以学习为首要任务,拓宽国际视野,争取以优异成绩向母校汇报,不辜负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关怀和期望。

9月18日,我校8名交换学生前往北京,并于9月19日抵达加拿大堪拿多应用文理学院开始为期六周的异国学习生活。此次交换学生项目是我校首次与欧美大学开展有实质性的学生互换,我们也坚信通过这次合作定能为我校国际交换生项目积累经验,开启我校开放办学的新篇章。

20110922095632149.jpg

欢送仪式现场

20110922095649538.jpg

师生合影留恋

上一条:我校图书馆组织2011级新生参观图书馆
下一条:我校2011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打印网页】 【收藏网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7 贵州师范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