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公告  党建天地  招生信息网  就业信息网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与校长面对面”——贵州师范学院大学生时政论坛第四季星光璀璨

2011年09月21日 13:28  (阅读:

9月20日晚,酝酿已久的贵州师范学院大学生时政论坛第四季在文韬苑第二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300多名师院学子和7名来自贵州省知名学校的校长们有了一次亲密接触的机会。

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姜东、威宁县职业中学校长范光留、毕节市第六中学校长李大元、毕节市第四实验高中副校长汪彬、盘县第一中学副校长张太能、盘县第五中学副校长周金华、盘县第五中学副校长李枝玉、盘县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叶征雄做客大学生第四季时政论坛“与校长面对面”活动。学校党委宣传部全奕老师、王莹老师、任宽老师,马列主义教学部郭蕊老师、王维江老师参加论坛,张玉胜老师激情主持论坛活动。

论坛上,校长们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求学经历、人生体验,谈到了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和不断深化丰富的价值体系,阐述学校的育人理念和发展方略,同时也认真聆听、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及对学校发展的建议,并鼓励同学们从长远着眼,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他们的话语时而发人深省,时而轻松幽默,与同学们倾情互动,现场洋溢着温馨开放的氛围。

本次“与校长面对面”活动由学校党委宣传部主办,继续教育学院、马列主义教学部联办,大学生记者团承办。旨在打造校长与大学生近距离互动交流的平台,希望借此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学校的教育理念和发展方向,让当代师范大学生了解职后人生,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理性的职业规划;同时,让校长们了解当代师范大学生的所思所想,更深入了解同学情况,加强沟通,帮助校长对学校的人力资源进行合理配置提供参考。

时政论坛语录点滴回放:

李大元校长:不管在何时何地,任何改革,都需要老师有“德”,有“大爱”,其次是有“才”。

张太能副校长:要多学习课本外的知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教师不仅是知识分子,还是演讲家、演员。现在的招考面试是较为公平的,只有自己的知识储备丰富,专业过硬才能进入求职大门。

汪彬副校长:同学们能有自己的思想这是很好的,但是我想对大家说一句,高考都能战胜,我们还有什么挫折战胜不了……每个人价值观都不一样。如果你把教师当作职业,那么它仅仅是作为你的一种谋生手段,一个铁饭碗。而如果你是把它当成事业,那么你将会在其中体现你的价值。任何教育的价值和根本只有一个字——爱。

周金华副校长:无论何时,我们都要努力把自己打造成适应社会需要的人才。这就有几点要求,1.高尚品德。把教师当成事业而不是谋生手段,从现在做好准备,为教育奉献自己的力量。2.广博知识。要努力做好知识储备。3.学习劲头。无论是现在还是以后走上工作岗位,都要不断的学习。4.奉献精神。5.勤奋……我的座右铭就是,微笑,踏实,进取每一天。人生短暂,我们要珍惜每一天。微笑面对生活,踏实做人,每天都争取进步一小点。个人的准备与机遇互存,每个人所处环境不同,历程也由自己把握。

李枝玉副校长:学生要有梦想,要有为梦想奋斗的精神和责任。在实习或以后的工作中,要有准备,要全面发展。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懂得坚持,有一颗执着的心。学会和别人沟通,多参加社会实践。学术有专攻,要懂得发展特长和优势。最重要的是,懂得微笑,开心每一天。

1.jpg

姜东部长的“语重心长”

2.jpg

张玉胜老师激情主持

3.jpg

贵州师范学院大学生时政论坛第四季现场

4.jpg

贵州师范学院大学生时政论坛第四季高朋满座

5.jpg

“我是校长,也是学长,我为母校自豪,母校为我骄傲”

6.jpg

我与校长面对面

上一条:我校隆重举行201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下一条:我校图书馆组织2011级新生参观图书馆

 【打印网页】 【收藏网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7 贵州师范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