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公告  党建天地  招生信息网  就业信息网 
 支部风采
党建天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天地>>正文

招就处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活动

2020年11月30日 14:56  (阅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27日下午,招就处党支部在会议室开展了本次学习活动,此次学习主要是通过观看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宣讲团报告会视频,招就处全体党员参加。

此次报告会由中央宣传部会同中央有关部门组成中央宣讲团赴各地及有关系统宣讲,此次报告由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负责教育系统宣讲。参加此次报告会的有主会场机关副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460余人,分会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教育厅、各计划单列市教育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部省合建各高等学校、部直属单位的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14000余人。

本次会议上,陈宝生同志主要是分享和交流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谈一些想法和看法。首先谈到了随着科技的发展,开展宣讲可以创兴形式,可以通过视频的形式与更多的人交流意见,这是一件大好事。陈宝生同志强调,此次会议讲的内容主要是以十四五时期建议为蓝本,他会以口语化进行宣讲,确切内容对照原本。此次会议陈宝生同志主要是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意义,文件的起草过程,文件的结构三方面进行讲述。分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目标、新要求六个部分进行交流,强调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展的历史方位、发展环境、理论意义、历史进程、工作指导等方面的特殊性和重要性;谈到了文件的起草的过程,其是怎样产生的,文件的起草积极采纳各地建议,通过网络听取人民建议和建议;谈到了文件的结构,由十五个部分组成。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全体党员同志一致认为,要将会议精神彻底融入部门各项工作中,广泛听取师生提出的有利意见,促使招生就业指导工作高效进行。

图、文/欧蒙 审核/汤士波

1269D

学习现场

上一条:机关九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招就处党支部开展学习杨明先进事迹党员大会

 【打印网页】 【收藏网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7 贵州师范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